合肥公务员轮岗制度化 阳光选拔领导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合肥公务员轮岗制度化 阳光选拔领导干部

2010年10月1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10月14日电 (记者 吴兰)14日,合肥市委组织部对外公告,阳光选拔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据了解,该市还在全国率先实施市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大规模、跨部门集中交流轮岗,政法、公安系统也不例外的“先行先试”之举颇受外界关注,并在国内首创公务员转任立法,通过立法的形式将公务员转任工作制度化、法制化。

  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学明介绍说,此次以公推竞职方式选拔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括合肥市委办公厅主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开发区副主任、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等。其中在领导能力测评环节,注重测评竞职者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测评方式是对竞职者处理每个案例的有效性进行衡量,测评成绩由电脑自动生成,杜绝人为因素干扰。而在竞职答辩中,采取评委自由提问的方式,甚至现场观众也可以提问。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软环境的营造,合肥市作为安徽省会城市,其“合法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投资环境、广大干部团结拼搏的干事激情等越来越受外来投资者的好评。

  李学明说,2008年,合肥在全国率先实施市直机关科级及科级以下公务员大规模、跨部门集中交流轮岗,82个市直部门的1632名公务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交流轮岗面积达25.8%。2009年对任职8年以上的19名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实行跨部门交流,随后各种交流轮岗成为常态。

  他介绍说,此外通过采取跨部门交流、系统内转任和部门内轮岗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政法系统干部交流。截至目前,合肥市政法系统共交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6人;公安系统交流轮岗1809人,占市区总警力的40%;司法系统内交流轮岗干部86名,占在编在职干部的38%。并在国内首创公务员转任立法,建立交流轮岗长效机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