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铜矿3管理人员下井查看设备 2人窒息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一铜矿3管理人员下井查看设备 2人窒息身亡

2010年10月14日 1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3日下午,武鸣县大明山铜矿广三公司3名管理人员下矿井查看设备时,发生窒息事故,其中两人不幸身亡,另一人幸运逃生。当地政府向记者证实,两名死者中,有一人为矿长。

  事发矿井叫大明山铜矿广三公司171号窿道,位于武鸣县两江镇。据两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因采矿证到期,从2008年8月起,该窿道就一直处于停止采矿状态。13日下午2时30分,广三公司矿长毕某与何某、潘某两名管理人员,下到171号窿道检查采矿设施,查看设备是否生锈等。由于窿道封闭太久,里面缺氧,当3人走到窿道800米深处时,走在后面的潘某感到身体不适,提醒走在前面的两人注意安全。随后,潘某看到毕某等两人倒在前面的矿道上,立即返回地面报警。

  下午3时40分,两江镇政府接到两江派出所报告后,组织公安、卫生等工作人员赶到矿井施救,武鸣县消防、120等工作人员也随后赶来。下午6时,救援人员将毕某、何某抬出窿道时,两人已宣告不治。

  目前,南宁市、武鸣县两级安监部门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当地政府也在积极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记者刘飞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