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扩大纠风网络渠道 支持媒体曝光不正之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将扩大纠风网络渠道 支持媒体曝光不正之风

2010年10月15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昨两日,广东省纠风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惠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国务院纠风办副主任、中央纪委纠风室主任赵惠令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朱明国强调,纠风工作要树立以人为本、执纪为民的理念,凡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都要切实加以解决;凡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都要坚决查处和纠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据悉,2007年以来,全省查办不正之风案件1967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063人。通过各级纠风信访、政风行风热线、民主评议等平台,每年为群众处理咨询投诉均在2万宗左右。省纠风办会同省有关部门在全国率先开展清理评比达标表彰和乡镇检查考核活动,深入开展行业自律和药品“阳光采购”、“阳光用药”等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充分肯定。据去年中央纪委委托国家统计局在广东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0.4%的群众对我省纠风工作表示认可。

  朱明国强调,主要领导要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行业主管部门要回归“主角”位置;通过扩大政风行风热线、民主评议、纠风网络、明查暗访等渠道,引导和依靠人民群众检举不正之风,支持新闻媒体对不正之风进行曝光,形成纠风的高压态势。

  当前,要建立健全教育乱收费主管部门责任追究制度、医疗卫生机构医德医风管理办法、不正之风行政问责制度以及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诚信与自律管理制度等。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企业改制、征地拆迁、涉农涉企、中介组织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各个突破。完善纠风网络等现代监管平台,加强政风行风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纠风工作的科技含量。

  肖志恒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纠风工作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政府执行力等,扎实推进纠风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学习贯彻《行政监察法》为契机,切实加强对纠风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表彰了2009年度全省系统和行业“窗口之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赵杨钟伟连通讯员/粤纪宣)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