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警队赴苏丹执行轮换任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维和警队赴苏丹执行轮换任务

2010年10月15日 10: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4日23时55分,我第九支赴苏丹维和警队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赴任务区执行轮换任务,公安部维和警察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到机场为警队送行。

  赴苏丹维和警队由天津市公安机关单独组建,共22名队员,分别来自刑侦、治安、特警、交警等部门。在经过天津市公安局初选、公安部考核等层层选拔后,上述队员于今年6月至8月,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了任务区形势、国际法准则、维和行为概况、急救知识、驾驶技能、英语和射击等课程的强化训练,掌握了执行维和任务的基本理论和警务技能,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考试。

  2000年1月以来,公安部共向东帝汶、波黑、科索沃、利比里亚、阿富汗、海地和苏丹7个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1637人次。广大维和警察认真履行联合国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促进任务区恢复社会秩序,在国际警界树立了中国警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邹伟、周英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