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将在5年内编织高效快递运输网络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津冀地区将在5年内编织高效快递运输网络体系

2010年10月15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规划年》宣传推动会近日举行,《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规划(2010-2014年)》已编制完成。根据该规划,京津冀地区今后5年将优化快递综合运输网络,编织一个高效的运输网络体系。

  该规划明确提出,充分依托大交通平台,发挥地区航空、公路和铁路交通密集的优势,强化北京快递中枢作用。支持企业完善和优化公路快递干线网络,在区内二三线城市至北京之间开通夜间快件汽运直达班车,实现地区城市“京转航”快件与京津两市快件的处理时限同步。

  鼓励企业运输方式创新,开展拼车归集运输合作,减少迂回空驶,提高快递运输社会化程度。

  积极探索社会化、集约化超大型城市低碳快递运输体系的发展模式。推动企业与铁路部门开展合作,重点利用京发特快行邮专列、快速行包专列搭载快件。

  积极探索城际高铁带运快件的合作模式,推动发展高效安全、经济环保的铁路干线快递运输方式。

  鼓励企业完善航空快递运输网络,支持邮政航空公司继续增加运能,增开国内国际航线,增加经停点,提高地区航站快件的进出口能力。支持快递企业拓展国际航线覆盖范围,促进国际快递业务发展。

  京津冀地区是国家开展区域规划的重点地区,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都市经济区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点区域。2009年,京津冀地区快递业务量达2.2亿件,实现业务收入55.5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