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风水门”中亮眼的官媒互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晚报:“风水门”中亮眼的官媒互动

2010年10月15日 13:5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狠批某楼盘挡了政府风水,勒令拆除,经媒体报道,此事件也被称之为“风水门”事件。10月13日,江津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列举多个理由反驳报道,并称,“有本事就把录音发到网上来”(《重庆晚报》10月14日报道)。

  “风水门”事件中,官场中忽然来一个漫画般的“风水书记”,自然引起舆论关注。

  “风水门”事件还未到下结论之时,但官方在此事件中的反应,颇为亮点。

  江津方面的应对措施是,针对媒体报道,逐条予以反驳。出人意料的是,“风水门”当事书记——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同样出来面众,同样努力洗清自己。并说媒体:“有本事就把录音发到网上来。”舆论的态度,未必随着王银峰的出面而发生根本转移,但实事求是说,王银峰及江津方面在危机事件中的态度在官场上并不多见。

  在政府应对危机事件中,一种是消极态度,或有限回应,媒体逼急了,就出来说两声;或无声对抗,死活不开口。另一种是积极态度,其一是极尽粉饰之能事,不惜花钱收买、发表自制的有利报道,其二是直接动用公权的力量,给媒体施压,比如曾经发生的“进京抓人”事件。

  在“风水门”事件中,最起码到目前为止,江津方面并未动用公权力量,恐吓,施压或封杀。我们看到的却是官媒间的高声争吵,或者不如说是一种良性互动。 毛建国 时评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