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内蒙古东部将迎下半年以来最大范围降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北、内蒙古东部将迎下半年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2010年10月15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内蒙古东部将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场降雪。预计,16~20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华北及以南地区。

  南方雨后雾气升腾 海南持续暴雨

  随着前一股冷空气的深入南下,今天,南方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被逐渐冲散。但由于雨后湿度较大,今早安徽中部、江苏西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雾气弥漫,受其影响,凌晨时江苏、四川2省共计11条高速通行受阻。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华北西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江南大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福建中西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安徽大部、江苏西部、湖北东部、四川东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另外,南下的冷空气与南海的热带系统汇合,今天海南大部分地区都下起了倾盆大雨。明天将会是这次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海南有持续强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虽然本次的过程雨量不及国庆期间,但由于前期降水过多,仍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东北等地将迎下半年最大范围降雪

  近期,随着一股一股冷空气频频造访,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气温连创今年下半年的新低。今天早晨,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上述地区的气温更是普遍“跌破”冰点。

  冷空气到来,除了气温大幅“跳水”,雨雪天气也是不可避免。今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已经开始飘起雪花。预计明天,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吉林将出现下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降雪过程,哈尔滨、长春今夜有望迎来下半年初雪,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沈阳本周先后入冬成为定局。

  另外,这股冷空气过后,16~20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华北及以南地区,气温下降3~6 ℃,局地8~10℃。

  “鲇鱼”未来向吕宋岛东北部沿海靠近

  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的中心今天14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大约1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4.9度,东经13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未来48小时内“鲇鱼”对中国近海无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