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年内将邀万名东盟青年来华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10年内将邀万名东盟青年来华交流

2010年10月1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0月15日电 (记者 张丹)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15日在此间透露,从2011年到2020年十年间,中国计划邀请一万名来自东盟国家的青年来华参加文化、体育、艺术等交流活动。

  “在这个经济相互渗透的时代,教育已经成为各国交流的依托。”张秀琴表示,中国历来重视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今年7月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将教育对外开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张秀琴称,在未来十年中,中国将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邀请来自东盟国家的一万名青年来华交流,促进相互了解,深化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信任,夯实民意基础。目前举办的“中国-东盟青少年夏令营”就是比较成功的范本,通过文化交流、文艺晚会、体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将学习与娱乐融为一体,让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在朝夕相处中加深了解。

  由于天然的地缘优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由来已久。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认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有较为相似的文化背景、教育体系和发展阶段,近年来其经济贸易的合作也更加紧密,教育合作的基础较为广泛。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的范围日益拓宽,形成了从政府、学校、教育机构等多层面的合作,在合作办学、互派留学生、教师培训等多领域都有不俗的表现。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也为全面推进双方的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建起了又一平台。日前中国又提出力争实现东盟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到东盟的留学生都达到10万人的“双10万学生流动计划”,并通过增设奖学金名额等一系列优惠条件为广大来华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