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行动-2010"参演部队远程输送提升作战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使命行动-2010"参演部队远程输送提升作战能力

2010年10月15日 19: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参加“使命行动—2010”集团军跨区机动演习的成都军区部队,同时采取空中、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相结合的方式,向演习地域展开远程立体投送,标志着军区部队由区域作战向全域作战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15日上午8点,参演的某集团军先头部队官兵开始登机,某特种大队官兵驾驶着运兵车,直接开进运输机宽大的机舱。

  数小时后,搭乘参演官兵和装备的数架军用运输机和民用飞机从多个机场陆续升空,飞赴演习集结地域。

  成都军区某航空军代处主任凌大清:

  “在这次空运中,不仅实现了军地航空部门,多点异地同步展开,还采取了人员与装备配套输送的方式,部队一下飞机就能迅速投入战斗,大大提高了部队单位时间内的能效。”

  与此同时,满载着某高炮团各型火炮的2个列车梯队从驻地车站准点发运的镜头,出现在某集团军指挥大厅的屏幕上。指挥员通过铁路输送专用信息系统,即可全面掌握参演部队各列车梯队的运行情况。成都军区联勤部军交运输部部长丁忠汉介绍说:

  “列车日发送量达到了十多列,创造了我们近年来演习当日列车发送最大量。”

  空中、铁路输送正在有序展开,摩托化开进的部队也马不停蹄。尽管秋雾笼罩能见度极差,阴雨连绵道路湿滑,但参演部队依然按计划准点出发。某集团军基本指挥所、某摩步师大部兵力,分成多路纵队,在多个点位,以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向演习地域快速进发。

  演习导演助理曹均章介绍说,这次跨区机动演习,机动近2000公里,对于锤炼部队远程机动硬功,形成和提高全域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远程投送能力是衡量一个部队,特别是陆军部队,是否具有全域作战能力素质的重要方面。这次跨区演习,我们是在营区就直接筹划、决定作战部署,对部队到点的准确度要求很高,对部队方方面面的能力锻炼很大。”(记者王璐 郑奎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