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拉网“狩猎” 严打口岸偷渡人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边检拉网“狩猎” 严打口岸偷渡人员

2010年10月15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0月15日电(郑小红 尹萧 安若鹏)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在即,为确保国际性运动会安保出入境工作的绝对安全,深圳边检总站于2010年10月15日起,在皇岗、深圳湾、文锦渡和沙头角四个公路口岸同时开展了防范和打击利用货车载运无证人员藏匿车体偷渡活动查车专项行动,代号“狩猎”。

  深圳边检总站所辖皇岗、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四个公路口岸边检站2009年查验的出入境汽车为1474万辆次,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其中,皇岗口岸2009年查验925万辆次,占全国总量的45%以上。

  深圳边检总站2008年以来开展了“秋风”、“捕蛇”、“天网”、“春雷”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查获各类无证偷渡人员195人,其中藏匿车体偷渡人员占七成以上,成功破获了越南人无证团伙偷渡案、蛇头组织无证偷渡及卖淫案、香港司机李某利用货车载运无证人员藏匿车厢偷渡案等多起重大案件,严厉打击和有力遏制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

  针对深圳口岸近期查获有香港司机故意载运无证人员偷渡香港谋取暴利的恶性案件,为确保广州亚(残)运会期间口岸安全稳定,维护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深圳边检总站从10月15日开始,在皇岗、深圳湾、文锦渡和沙头角四个公路口岸开展了代号为“狩猎”的查车专项行动,继续依法对违法人员加以严处。

  深圳边检总站介绍,目前藏匿车体偷越国(边)境人员构成主要是涉恐人员、涉案人员以及企图到香港免费治病或打黑工越南籍人员。违法人员在车辆临时停靠装载货物或等候办理手续时,趁司机不留意,偷爬入货车车底,企图蒙混出境。也有个别出入境汽车司机受利益驱动,挺而走险,通过将偷渡人员藏匿于驾驶室、后车厢、驾驶室顶篷扰流器等载运出境,并从中谋利。

  深圳边检总站称,“狩猎”行动主要采取对重点嫌疑货车实施开厢登车检查,对重点载客车辆将要求乘客下车到指定地点办理出入境手续,同时在罗湖、皇岗、深圳湾口岸启用X光机等检查设备对部分旅客行李进行检查。深圳边检总站目前已安排2010年新招男民警98人,分布在皇岗、深圳湾、文锦渡及沙头角口岸轮岗担负车辆抽查工作。

  据悉,对藏匿出入境车辆非法出入境人员,将按照中国的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