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赴巴医疗救援队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赴巴医疗救援队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回国

2010年10月15日 20: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25天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由68名队员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巴医疗救援队圆满完成任务,于北京时间15日乘包机抵达济南遥墙机场。

  今年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连遭暴雨袭击,造成严重灾害。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于9月20日飞抵巴基斯坦塞赫万地区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执行救援任务以来,队员们开展了医疗救治、卫生防疫、技术培训等大量救援工作,先后接诊8500余人次,接生新生儿7例,完成各类手术116例,完成消杀159万平方米,检测水样15份,进行病原学检测2090份。期间,医疗救援队还紧急救治了在巴坠落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直升机人员,同时开展了一次跨国远程医疗会诊。

  巴基斯坦第5军第18师师长肖克特说,这次巴基斯坦遭受洪水灾害,中国人民通过各种方式援助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帮助许多灾民解除了病痛,感谢你们!

  此前,医疗救援队还向巴基斯坦军方赠送了20吨价值1100余万元人民币的医疗防疫设备、药品器材和后勤保障物资。(记者王经国、梅世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