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日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祝日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2010年10月15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余湛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和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日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15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井出正一、名誉顾问平山美知子,日本各地方日中友协会长及日中友好活动家共1200余人专程来华参加这次庆祝活动。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在致辞中对日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向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的日本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日中友好协会60年来为中日友好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人民有两千多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邦交正常化38年来,两国关系虽然历经风雨曲折,但总体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宋健指出,20世纪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所在。今后,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两国各界人士携起手来,为实现这一目标而继续共同奋斗。

  宋健说,两国友好团体将以日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携手共进,高举和平友好的旗帜,深化两国各领域各阶层,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为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促进中日世代友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井出正一在致辞中表示,日中关系已迎来进一步推动战略互惠关系深入发展的新局面。日中友好协会将以6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衷,团结一致,为增进日中两国的相互理解和国民感情积极开展各领域的友好交流活动,努力为推动两国友好事业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国有关部委、人民团体、长期从事中日友好的各界人士以及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为表彰日中友好协会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日关系所做出的贡献,宋健会长向60名该协会代表颁发了“中日友好贡献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