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省区市消防部队重庆打擂比拼救援技战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2个省区市消防部队重庆打擂比拼救援技战术(图)

2010年10月15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队员完成攻坚班组的救助技术综合操项目。中新网发 郭晋嘉 摄
参赛队员奋力攀爬而上。 中新网发 郭晋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15日电 (记者 郭晋嘉)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打造铁军南方地区比武竞赛15日在重庆擂鼓开战。来自中国12省(区/市)的276名消防部队尖子齐聚山城,激烈比拼救援技战术。

  竞赛承办方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透露,此次比武竞赛是新中国建国以来,消防部队进行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人员最多、实战性最强的比武竞赛,共有云南、贵州、四川、青海、广西、宁夏、湖南、福建、新疆、陕西、海南和重庆12个省(区/市)消防部队参赛。

  当日上午,伴随着一声枪鸣,比武竞赛在市公安消防总队九龙坡支队培训基地正式打响。身着战斗服的队员们迅速成为全场最吸人眼球的一道橙色风景线,矫健的身手博得现场观众席阵阵叫好声。虽然平均年龄仅为23岁,但队员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好手,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曾参加过“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和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的救援行动。

  在为期3天的竞赛中,队员们将挑战消防铁人、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攀爬横渡、负重登高救人、攻坚技巧5个单兵项目,以及救助技术综合操、高空(山岳)救援操、地下救援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攻坚组百米梯次进攻操、攻坚组建筑火灾内攻坚操6个攻坚班组项目。

  2009年7月,公安部消防局在辽宁召开消防部队打造公安消防铁军工作会议,要求全国消防部队力争3年打造一支消防铁军。一年来,全国共组建灭火救援攻坚组4057个,培训16962名攻坚组队员,先后在多次急性险重的重大灭火救援行动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