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珠海航展将首次邀公众驾机体验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珠海航展将首次邀公众驾机体验飞行

2010年10月1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周音)第八届中国航展将于2010年11月16日-2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届时,中航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邀请公众乘驾小鹰500飞机遨游珠海,体验通用航空飞行的乐趣和惊喜。

  15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航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祥凯说,飞行员在中国是一个神秘的职业,驾驶飞机在蓝天上自由飞行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个梦想。中航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蓝天聚会,梦想飞扬”体验飞行活动将使广大公众的梦想变成现实。

  本次体验飞行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候选人员,通过网络报名、线下筛选方式最终确定10位飞行体验者。

  记者了解到,体验飞行活动飞机选用中航工业通飞公司下属石家庄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小鹰500型通用飞机。该机型是中国国内唯一同时用于飞行培训和私人飞行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发高性能飞机。

  据透露,飞行体验者赴珠海的交通及飞行费用由中航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买单”。每位飞行体验者只许飞行十几分钟。飞行前,体验者先要普及通用航空知识、增强公众通用航空意识,进行严格培训后,才可在资深飞行员的带领下进行飞行体验。

  除体验飞行外,通飞公司在珠海航展上,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展示活动,包括珠海生产基地的投入使用、国际并购的高端公务机亮相、首架海鸥300飞机展示、举办“印象通飞”和“通用航空论坛”以及签订商务合同。

  孟祥凯表示,这次参展是通飞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该公司将以此为起点,携中航工业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及广东省的经济优势、政策优势和体制优势,快速成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