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责令纠正提拔矿长助理替领导下井做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责令纠正提拔矿长助理替领导下井做法

2010年10月16日 00: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县朝阳煤矿提拔7名矿长助理顶替矿领导带班下井的问题,国家安监总局和国家煤监局15日通报称,朝阳煤矿的做法是十分错误的,并责令朝阳煤矿立即纠正这种错误做法。

  朝阳煤矿的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安监总局和煤监局立即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组成核查组进行了核查。经查,朝阳煤矿存在提拔7名矿长助理顶替矿领导带班下井的问题。

  安监总局和煤监局指出,朝阳煤矿的做法十分错误,严重违反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安监总局《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的要求。

  两部门表示,根据国务院的通知,经商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决定给予朝阳煤矿15万元的经济处罚;给予其矿长蓝芝华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朝阳煤矿立即纠正矿长助理顶替煤矿领导带班下井的错误做法,限期完善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煤矿领导带班下井与工人同时下井、同时升井的规定。

  为切实把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落到实处,安监总局和煤监局要求各地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正确把握国务院通知和安监总局规定的各项要求;严明纪律,坚决制止各种弄虚作假行为;认真吸取教训,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要求执行到位。

  今年9月5日,广西环江红山朝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朝阳煤矿下发《关于农长科等同志的聘任职通知》,任命农长科等7人为朝阳煤矿矿长助理。9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会同媒体记者暗访时发现该矿5名矿领导全部在井上,一名矿长助理替代该矿矿长带班下井。核查组查阅了朝阳煤矿今年7月1日至9月20日矿领导带班下井的相关记录,发现该矿矿领导带班下井没有做到与工人同时下井、同时升井,也没有现场交班记录。(记者朱立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