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 政协办公厅一职位最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 政协办公厅一职位最热

2010年10月16日 03: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报名首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一职位吸引了最多的报名者。

  报名首日一职位吸引605名报名者

  昨日上午8时,2011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报名开始,截至昨晚9时,全国政协办公厅的一个职位已有605名报名者符合报考条件,该职位共有3个录取名额,目前录用比率已达1:200。

  此次公务员招考,全国政协机关共提供18个名额,4个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职位中的一个,首日吸引了最多的报名者,这个职位和其他工作内容类似职位相比,报名条件较为宽松,没有基层工作年限要求,而其他都需要最少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

  35至40周岁应届硕博生不通过网络报名

  此外,公务员局昨日就此次公务员招考发布补充公告,年龄在35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报名时直接与要报考的招录机关联系。考生应将考试报名登记表、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加盖公章)书面传真至招录机关,同时将考试报名登记表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由招录机关负责,考生可向招录机关咨询资格审查结果。

  相关

  公务员局告诫考生诚信

  希望考生诚信报名、诚信准备、诚信考试

  据新华社电 15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出公开信,告诫广大考生要诚信报名、诚信考试。

  公开信指出,近年来,公务员考试出现了一些影响公平公正的苗头和倾向。有的考生提供报考信息不实;有的考生不注重工作学习中的日常积累,轻信、寄希望于考前一些所谓的“精品”、“冲刺”等高价培训班;有的考生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更有甚者,借助非法集团、高科技作弊等手段获得所谓的“真题”和“答案”,扰乱了考试秩序,败坏了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声誉。这些人虽是少数,但影响极坏。

  公开信对考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诚信报名;二要诚信准备;三要诚信考试。(记者杨华云)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