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海上待战"成常态 军港难见一艘舰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海舰队"海上待战"成常态 军港难见一艘舰艇(图)

2010年10月16日 10:25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该支队在航渡中实施防空射击演练。张 群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贵宾、记者钱晓虎报道:在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采访,记者发现一个现象:偌大的军港码头,有时竟看不到一艘舰艇。即使有舰艇靠泊,也只是补充给养后很快就离开了码头。

  支队长李玉杰解开了记者的疑惑: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实践中,支队改变了以往“一事一备”、“码头准备”的战备训练旧模式,“海上待战”已成为一种常态,有效提升了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

  “战舰本来就是属于大海的,让它待战海上是一种‘归位’。”支队作训科长王政强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支队“海上待战”的组训新模式:

  ——过去舰艇短期出海执行任务,“战斗”一结束,舰艇就成了“码头堡垒”。如今他们把“出海就是战斗”作为一项常态要求,舰艇只要一出海就全程布设敌情,全程战备警戒,全程攻防演练,部队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提升了快速反应和危机处置能力。

  ——以往长期驻泊军港,短期出海演练,多兵种部队训练难得“聚会”。如今他们与航空兵、潜艇、岸导部队主动联训,使各舰指战员有了遂行多兵种联合演练经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