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风水门”录音揭了三大秘密的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风水门”录音揭了三大秘密的底

2010年10月16日 11: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称开发商的一个项目“水映康城”挡了他的风水,要求对方停建——此事被媒体称之为“风水门”。“风水门”录音被网络曝光(10月15日《扬子晚报》)。

  王书记是北大的博士,这位学者型官员是否热衷风水之学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更多的秘密开始一一暴露在公众面前。

  热衷“风水”在官员中并非孤立,王书记之所以闹了个扬名全国,是因为一则太荒唐了,堂堂的北大博士却对风水情有独钟;二是太霸道,区委书记一声令下,一个楼盘竟然能玩完。

  随着录音的曝光,更多的秘密被泄露了,原来,风水门的真正“功劳”还不在荒唐和霸道上!

  第一个秘密:原来某些官员口中的“公信”都是说了玩的。且看,10月14日,王书记以退为进,声称如果对方有本事就在网上公开录音,赌咒发誓没说过那话。不料《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已于10月13日获得了“风水门”录音,录音一上网,不知道王书记怎么收回自己的话?圆谎可是需要更多谎言的。于是什么“剪辑过的”说法就出来了,天知道以后还会用什么来圆。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赌咒强如吃肉”这样的市井作风,看来在“高学历、高能力、高魄力”的官员身上并未绝迹。政府的公信,就这样被慢慢侵蚀。

  第二个秘密:原来书记的思维跟常人是不一样。王书记在录音中称,“地都是政府给的”,“我们来负担你的损失”,“想跟政府玩的人,我们陪到底”。第一句话的潜台词是“我们资源很多”,像个地主;第二句话的潜台词是“我们钱财很多”,像个财主;第三句话的潜台词是“我们能玩死你”,像个老大。遗憾的是,没一句话像是一位区委书记应该说的。

  媒体公认,最有“杀伤力”的是第四句话:“你知道重庆为什么打击黑恶势力不?你知道什么叫恶不?跟政府作对就是恶。”相信大多数人只能用“无语”俩字来形容了。

  第三个秘密倒是没想到的,那就是“房屋成本有多高”。在中国,呼吁开发商公开房屋成本的声音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了。但任志强们说,这成本等于老婆的胸围,不能公开!而部分公开成本的开发商更令人跌破眼镜:原来人家一直是亏损的!为国为民,侠之大者,开发商也!

  不幸的是,“风水门”录音证实,“开发商都是活雷锋”只是个传说。王书记在录音中这么说:“谁不知道你修建的成本才每平方1300多元。”开发商在录音中这么说:“如果这个项目9月开盘了,就凭现在的订户,我能收回7000万。”重庆当地媒体“江津在线”的数据显示,“水映康城”均价3500元/平方米。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应该感谢“风水门”录音,让一直遮遮掩掩的房屋成本大白于天下。

  “风水门”没结束,还有继续热闹下去的势头。越热闹就会解开更多的秘密,这,倒还真不是坏事。(陶醉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