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江南仍将被雾笼罩 海南继续受雨冲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淮江南仍将被雾笼罩 海南继续受雨冲袭

2010年10月1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南方大部降雨的停止,今晨雾气将再度大范围“出动”,安徽、江苏、湖北、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海南的强降雨稍作休适后,也再次回归我们的视线。从14日开始,海南的降雨明显加强,万宁、琼海、琼中等地降雨量已经超过200毫米。预计未来三天,强降雨还将持续,海南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请当地居民做好防御工作。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今天上午,黄淮中西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江南大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福建中西部等地将有轻雾或霾,其中,安徽大部、江苏西部、湖北东部、四川东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气象专家提醒,雾气较大的地区要注意行车安全,请司机朋友减速慢行。此外,雾天天气空气质量较差,影响健康,需要适当防护。

  重阳佳节至 登高需防寒

  今天是农历的九月初九,也就是传统的重阳节。我国自古就有重阳节登高、插茱萸、赏菊花的习俗。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双休日,相信有不少朋友会选择出游登山。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内蒙古东部等地的气温已经降至零下,北方大部降温明显,大家在登高的同时要注意防寒。

  “鲇鱼”逼近吕宋岛 台湾海峡明起有大风

  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目前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

  预计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7日08时至18日08日,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的风力将由7~9级逐渐加大到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以及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沿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可达10~12级,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海上大风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海上作业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