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参演部队投入"使命行动-2010"跨区机动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参演部队投入"使命行动-2010"跨区机动演习

2010年10月16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中午,从燕北古战场千里机动到东北某机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钟元利、刘伟驾驶空军两架歼击机呼啸升空。数十分钟后,两架战机在山区绵延的峰谷间开辟空中走廊,为地面开进的北京军区部队实施空中掩护。连日来,空军连续出动运输机、歼击机、侦察机等部队,参加“使命行动——2010”跨区机动演习的空中力量投送和实兵行动演练。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参与联合指挥的北空指挥班子按照导演部要求对参演航空兵行动进行导调。北空某指挥所根据联合战役军团命令,分析研判情况,指挥部队远程机动进驻一线机场,迅速形成反击作战态势;组织指挥歼击航空兵为地面部队实施空中掩护,夺取和保持制空权;命令运输航空兵保障地面部队机动进驻预定作战地域。同时,指挥扮演蓝军的侦察航空兵对北京军区方向的联合战役军团机动梯队,实施空中侦察监视和模拟空中打击。

  这次演习空军出动了歼击机、侦察机、运输机,与地面部队联合指挥、联合行动、全程参与联合演习。通过演习,提高在复杂电磁环境和陌生地域条件下,首长机关的运筹谋划和组织指挥能力,锤炼官兵在体系化作战中的打赢能力,研究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组织战役演习的方法和路子,推动空军军事斗争准备转型发展。

  空司作战部领导介绍,这次参演,空军采取统一计划、分方向实施的方式,在总部的统一组织下,由有关军区空军分别派出指挥班子与北京军区、成都军区等分别组成导演部,组织参演部队在驻地和野外驻训点完成战役筹划后,机动到相关方向的陌生野战地域,演练信息化条件下与地面部队开展一体化联合作战的能力。实践证明,空军能同时参加多个方向的集团军规模战役联合演习,在一定程度上凸显出空军全疆域、多方向的体系作战能力,反映出空军在未来信息化战场不可或缺的地位作用,展示了空军近些年来信息化建设和装备发展及人员素质的综合水平。(张汨汨、张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