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懒官网”受热捧只因求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懒官网”受热捧只因求实

2010年10月16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海关总署网站发布一条公告,标题为《10月12日起考生可登录本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副证》,正文只有两个字:“如题。”如此简洁的一条公告,让网友感叹海关总署网站是“最懒官网 ”。不过,这种“懒”得到网友肯定,网友认为把意思表达清楚就好,比起那些冗长的公文强多了(10月15日《成都晚报》)。

  “如题”两个字,竟然让网友“如痴”,由此可见看出,网友是多么朴素,他们的要求是多么低。

  国庆节前,媒体热炒成都新都区政府的官方网站,并将其称为“最务实也最有个性的官方网站”。该“官网”被捧,是因为其个性的回复。比如网友来信说某村干部个个肥头大耳,不贪才怪。来信回复:判定是否贪污不能以身体胖瘦为依据(9月27日《华西都市报》)。

  成都这家“官网”,回复幽默了一点,竟然被热捧。而海关总署网站被捧,更有点哭笑不得,竟然是因为其正文用了“如题”两个字。也许有人认为两家“官网”受捧,在于形式与风格特别。而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公众从中看到了务实。拿成都受捧的“官网”来说,其回复如果没有真内容,即使文字再华丽,又有什么意义呢?拿海关部署网站的这一公告来说,虽然仅仅是“如题”两字,但因为标题已经传递了基本内容,公众已经获知了基本信息,达到了目的。正是从其中看到了实,感觉到了与官八股有所不同,这才有公众的热捧。明晰了这一点,有利于各家“官网”找到努力的方向。

  对“最懒官网”受热捧,说明公众对打破官八股的殷切期望。(乔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