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灾区安置点:孩童读书识字 老者安食无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文昌灾区安置点:孩童读书识字 老者安食无忧

2010年10月1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文昌10月16日电 (付美斌 冯岛)9月30日以来,文昌市遭遇百年不遇强降雨洪涝灾害。据统计,全市共有3宗水库出现副坝滑坡、1宗水库决口,128个自然村受淹,18.6万人受灾,房屋倒塌、严重受损790间,全市预计直接经济损失21.5亿元。江村在此次洪灾中被赤纸水库670万立方米洪水吞没。

  16日上午,帐篷外一直哗啦啦的下着大雨,文昌市江村8岁小姑娘陈文雯在陶坡村小学安置点帐篷内读书认字。年过七旬的爷爷坐在旁边看着小孙女一笔一画的写作业,雨水也浸入帐篷内的地板。

  上小学二年级的陈文雯对记者说,她家里有爷爷、奶奶、父母和姐姐,全家住在一顶帐篷里,每天有专人送盒饭给我们吃,还有饼干和矿泉水、方便面。

  “我们安置点装了30顶帐篷,住着江村、东里村等受洪水淹没村庄50户近200名群众。”江村村长陈如校正在巡查每座帐篷浸水情况。陈如校告诉记者说,从10月8日安置到陶坡小学以来,原来是住在教室里,12日才搬到帐篷内居住,“让出学校教室给村里的学生上课用。”

  “政府也为我们安置点每户村民发了一袋50斤大米,一桶5升装食用油。”东里村韩建光说,文城镇迈号工作组也告知受灾村民,天气好转后,就在陶坡村小学校操场先建50间活动板房安置帐篷内村民。

  根据文昌市政府作出的方案,对因水灾造成房屋(指有人居住的正屋)完全倒塌且无房屋居住的农户,市政府按每户最高不超过2.3万元人民币的额度予以补助;对房屋完全受淹且造成一定财产损失的受灾农户,市政府按每户最高不超过1500元的额度予以补助。

  记者离开时,陈文雯已背着书包穿上雨衣,爷爷奶奶提着被子准备到帐篷20米远的陶坡村委会办公楼暂时安居。记者返回文城镇迈号工作组办公区看到,熊熊大火煮着两口大铁锅,“我们在为陶坡村安置点群众准备午餐。”两名正在炒菜的师傅告诉记者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