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市长团参访北京 为解决“城市病”献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法国市长团参访北京 为解决“城市病”献议

2010年10月16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题:法国市长团参访北京 为解决“城市病”献议

  记者 南若然

  法国10余位市长及官员16日下午在此间共聚一堂,为北京城市发展献计。经过连续6天深入北京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县的参观访问,法国市长们纷纷感叹了解了真实开放的北京,并认为北京同其所在城市面临着相同的发展瓶颈。

  11日至17日,通过法国侨领的牵线搭桥,北京市侨联邀请法国市长团访问北京,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建言献议,考察北京平谷、密云等区县,并参观游览故宫、八达岭长城、雍和宫等地。

  谈及对北京的印象,市长们的形容凸显法国人的浪漫。有人说“北京是正在苏醒的睡美人”,还有人说“北京是白雪公主,郊区县是小矮人,他们一起快乐健康的生活”。

  赛特市市长佛朗索瓦•科曼埃斯表示,此次来京看到了经济繁荣的市区和快速发展的郊区。作为普罗旺斯沿海的一个中型城市,赛特市也遇到了外来人口大量涌入等问题,同北京一样,年轻人因城区房价昂贵住到远郊,带来了住房和交通等问题。

  沃克吕滋省议会副议长米歇尔•福耶认为,法中两国民间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两国大城市可以共同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看到北京在道路交通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大努力,但交通拥堵依然严重”,他建议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及增加自行车道,甚至考虑在中央城区设置无汽车区域,在一定时间内限制机动车通行,推动市民改变交通方式和生活观念。

  此次参观访问令法国巴黎大区上塞纳省市长塞巴斯底安•皮塔桑塔改变了过去对北京的误解,他表示,只有走进彼此才能有机会合作,面临“城市病”,巴黎应和北京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对落后地区和乡村给予更多的支持。

  华裔官员、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表示,自己来中国的次数不少,每次都感觉到中国的飞速发展。“不同文化背景人士之间只有多交流,才能了解并和谐共处。这次访问让法国官员更加了解了北京,我们会把在北京的所见所闻带回法国。”

  即将结束在北京的访问,法国市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10年后再到北京,与世界不同国家的市长们共聚一堂。

  北京市侨联联合侨资企业山水文园集团,拟在10年内邀请世界上100个城市的市长、政要到中国考察,使其全面了解真实开放的中国及北京。自2007年起,已先后邀请了加拿大、美国和意大利市长团访京。(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