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牛路岭水库紧急泄洪 7乡镇民众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琼海牛路岭水库紧急泄洪 7乡镇民众转移

2010年10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琼海10月16日电 (付美斌 冯岛)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琼海市牛路岭水库水位超过防洪限制水位,16日9时,该水库打开7个闸门,每秒放出3000立方米流量泄洪,琼海市政府紧急转移万泉河沿岸7个乡镇群众。

  当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到牛路岭水库巡查汛情,要求相关部门安全第一,确保水库下游群众安全。

  牛路岭水库又名万泉湖,是琼海市西南与琼中及万宁三县交界点,总库容7.78亿立方米。水库大坝为混凝土空腹重力坝,该大坝设计洪水标准为百年一遇,为多年调节水库,大坝电站于1982年12月相继发电,多年平均发电量为2.81亿千瓦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雨之中,环抱牛路岭水库的山上云雾缭绕,7个闸口的水柱,犹如7条脱缰蛟龙冲出,砸进万泉河,向下游咆哮而去。牛路岭水库负责人介绍说,16日11时,水库最高水位达到105.31米,超过限制水位0.31米,经过近8个小时的泄洪,到18时,水位已下降到104.79米。

  当日17时,万泉河洪峰经过琼海市区万泉河大桥。琼海市水务局局长梁昌卫告诉记者,万泉河洪峰在市区嘉积镇水文站达9.19米,超出警戒线水位0.19米。记者注意到,水位已到市区嘉积镇万泉河路路边上的绿化带。

  梁昌卫还告诉记者说,万泉河沿岸处于低洼地区7个乡镇的群众在中午前已全部安全转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