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密切关注域内水库超限情况及河流汛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密切关注域内水库超限情况及河流汛情

2010年10月16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0月16日电 (记者 关向东)16日下午,海南省三防主任杨运暹在灾情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当日16点起,海南省三防办将防汛应急响应从IV级升为III级;海南省气象局从11时30分,将全省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目前海南防汛抢险工作重点关注全省水库安全,以及域内主要河流的汛情。

  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在下午的灾情工作通气会上要求各市县水库管理单位加强水库巡查。他说,由于连日降雨,海南1000多座大中小型水库均高水位运行,再次遭遇强降雨冲击,容易出现险情。他要求,各超汛水位的水库必须将水位降下来,留出库容调峰;科学做好各水库库区的水文数据分析,科学进行洪水调度,泄洪分洪不能不科学和盲目;全省所有水库24小时巡查,提前预警,并把库区下游农民组织起来值班,一但有险情就迅速转移百姓。海南军区、武警、边防进入抢险紧急状况。民政部门做好救灾抢险物资准备。

  据海南省水务厅介绍,截至16日下午1时,全省大型水库之一松涛水库,水位达181.18米,离警戒水位还差4米;库存24.41亿立方米,比设计库存还差4亿立方米。

  水务厅专家介绍,域内南渡江、万泉河因这一轮强降雨,水位上升较快。其中,位于白沙境内南渡江及松涛水库上游的一水文监测点,中午1时水位达196.19米,超警戒水位10米。南渡江中下游水位均未到警戒水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