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NBA标准 五星级享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NBA标准 五星级享受

2010年10月1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6日电 题: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NBA标准 五星级享受

  作者 程景伟

  广州亚运比赛场馆——国际体育演艺中心16日迎来投入运营后的首场大型赛事——姚明率领的火箭队与新泽西篮网队展开NBA中国赛广州站的比赛。记者探营这个按照NBA标准建造的亚运场馆,提前体验“五星级享受”。

  位于广州开发区萝岗新城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主体结构包括体育馆和附属停车楼,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场馆内可容纳约18000名观众。

  记者从场馆外围看到,场馆表面玻璃和银灰色光亮金属构成的线条环绕着建筑延伸和旋转,勾勒出流畅柔和的曲面外形,整个外形酷似“鸟巢”。NBA御用设计公司美国Manica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总代理董晓毅表示,场馆外形设计理念来自广州美丽的五羊传说。

  进入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球场,球场上空的中央漏斗屏,分为上下4层,上层8个显示面,下层4个显示面。据介绍,每层可播放或切换场内各角度的画面,在比赛或演出时可以完成精彩瞬间捕捉、镜头回放、实时直播同步等多项任务,屏幕画面清晰程度已达到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中心球场由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构成,前者包括多功能比赛场地、运动员用房、记者用房等,后者则主要为观众席大厅、体育大厅、VIP包厢、零售店等。

  在地上第二层,正对赛场的包厢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包厢内都配备有剧场型座椅、豪华沙发、独立卫生间、储物柜、冰箱、液晶电视、微波炉等设施,包厢外面则有酒吧台。董晓毅介绍,整个中心一共有60个包厢,最大包厢有21个座位。他说,“在包厢内观看球赛是极大的享受”。

  “球场之下安装了符合NBA标准的制冰系统,可48小时之内转换成冰球比赛场地,是华南地区第一个可进行冰上项目比赛的体育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工作人员古苑梅告诉记者,亚运之后,迪士尼冰上世界之奇幻之旅将在此上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