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两岸流光溢彩 亮丽“晚装”迎接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江两岸流光溢彩 亮丽“晚装”迎接亚运

2010年10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6日电 题: 珠江两岸流光溢彩 亮丽“晚装”迎接亚运

  作者 廖宴思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广州珠江两岸光亮工程也进入尾声。此时,广州城已换上璀璨夺目的霓虹“晚装”,以梦幻般的魅力迎接亚运盛会。而珠江新城内地第二高楼——432米的“西塔”15日晚的试运营亮点,更成为全城瞩目的亮点。

  据悉,广州市从10年前开始实施珠江两岸光亮工程,对珠江两岸的夜景灯饰进行综合规划建设。2009年,借助亚运契机,广州市建委对此工程进行深化和提升。新规划的珠江两岸光亮工程西起白鹅潭,东至琶洲大桥,横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四区,南北总长度18公里。其中新中轴夜景将成为一条5公里长的梦幻画卷。

  广州从节能环保角度装扮珠江。光亮工程吸纳了绿色科技成分,采用了LED材料、节能技术以及增光增亮技术。为防止光污染,珠江两岸的路灯逐渐换上LED灯以及太阳能灯,新建的路灯全部使用LED节能灯。按计划,亚运前,广州将完成安装5万盏LED灯的目标,同时,工程的节能率将可达到40%,并能维持10年的使用寿命。

  此前,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在查看珠江两岸光亮工程时曾表示,要用现代科技点亮广州,让广州珠江之夜亮起来,美起来,动起来,精心打造成广州城市旅游的新名片,成为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如今,亚运在即,珠江两岸美丽夜色已经“动”起来。夜幕下的广州霓虹闪烁,尽显万种风情。珠江上的广州大桥、猎德大桥、海印桥、解放桥等,被装扮得流光溢彩。

  “广州塔”地下平台上,不少游客正在排队等候登塔一览广州风采。人们将相机的镜头对准了珠江两岸的灯饰,来自美国的安迪告诉记者:“珠江夜色太美了!”

  住在附近的市民更是一家大小出来散步“赏灯”。老广沈伯说:“亚运会真让广州变靓了。”

  广州塔犹如一位身穿七彩花裙的婀娜少女,正随着灯光的变幻而翩翩起舞。而15日晚,珠江新城中轴线上,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主塔楼楼身彩灯辉煌,“华南第一高楼”的试运营亮灯,为广州夜景添上美丽一笔,与广州塔相呼应。而近处,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场馆海心沙则如一叶七彩扁舟,静静停留在被灯光照射得五颜六色的江面上。

  珠江两岸“火树银花不夜天”,树木、桥身、楼宇……都闪烁流光溢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