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2010年10月16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国务院扶贫办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16日晚在北京揭晓,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和国际小额信贷领袖、穷人的银行家默罕默德·尤努斯荣获“全球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成就奖”由为农业大包干报户口的人、农村改革的先行者王郁昭获得,“创新奖”由中国民生银行获得,“捐赠奖”由加多宝集团、大连万达集团和苏宁电气公司董事长张近东获得,“感动奖”由土家山寨扶贫赤脚医生邓万祥、农民工颜展红和文学小才女郭秦获得,本届“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为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乃则。

  “中国消除贫困奖”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奖项设置成就奖、全球奖、捐赠奖、创新奖、感动奖五个奖项。与以往慈善评奖活动的评选标准不同,本届评奖活动以捐款人向各类慈善机构捐赠后所得到的捐赠票据为基准,仅依票据为证,方进行捐款金额累加,从而评选出各类奖项获得者。

  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委员会由名誉主席吴敬琏、主席林毅夫、执行主席康晓光,以及胡鞍钢等21位国际国内扶贫公益领域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组成,评选采用记名投票的形式,评奖规则为:社会各界根据《评选简章》推荐获奖人、报送参评资料,组委会认真整理资料,由核心专家组和组委会办公室反复讨论后,将获奖人名单提交全体评委初评;初评结束后,产生入围终评的获奖人名单,后由评委会指导组委会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对入围获奖人的扶贫事迹进行展示;最终召开终评工作会议,评选委员会全体评委独立记名投票产生获奖者,每个评委的投票送组委会存档备查。

  据悉,“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仪式将于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届时,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将为获奖者颁奖。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