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加强为超强台风 中国南部海区将有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鲇鱼”加强为超强台风 中国南部海区将有大风

2010年10月1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于16日晚加强为强台风,17日上午8时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成为今年最强的台风。受其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南部海区都将掀起7~9级的大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菲律宾吕宋岛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明日将进入中国南海海域。

  17日08时至18日08时,受冷空气和“鲇鱼”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的风力将由7~9级加大到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

  南方多地雾气不散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黄淮南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四川盆地大部、重庆大部、江南大部、福建中西部等地将有轻雾或霾,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北方降温 华北将有降水过程

  今日5时较昨日5时,新疆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辽宁等地部分地区降温4~8℃,局地降10~12℃。今日5时,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为零下10℃~零下15℃,阿尔山气温为零下17.6℃。

  预计17~20日,冷空气将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气温普遍下降3~6℃,局地降温8~10℃。此外,冷空气还将给华北地区带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海南大部今日仍有强降雨

  昨日,广东雷州半岛南部、海南等地降雨30~70毫米,海南东部降雨100~200毫米,海南海口和文昌的部分地区降雨230~300毫米。

  今天白天,海南大部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云南北部、四川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气象专家提醒,海南以及西南地区要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