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将禁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遛狗 市民表示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将禁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遛狗 市民表示支持

2010年10月17日 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哈尔滨市日前通过了关于修改《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办法》的决定,哈尔滨著名标志性景点、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央大街步行街区将禁止遛狗、乱发小广告等行为,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黑龙江台记者杨春花: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禁止遛狗的具体情况。

  记者:首先,中央大街是我们哈尔滨的标志性景观,始建于1898年,是名副其实的百年老街。2010年中央大街还获得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殊荣。现在街上共有保护建筑36栋,汇集了文艺复兴时期、折衷主义和现代等多种欧洲风格建筑,可以说是一条中国罕见的欧式建筑艺术长廊。

  但是近年来,随着哈尔滨市养狗市民的增多,在中央大街上带狗散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各式各样的狗狗们快乐地穿行在步行街上,但是却时常让过往市民和游客感到不安;而且犬只随地拉撒也会破坏中央大街的整洁。为更好地彰显中央大街的独特魅力,哈尔滨市日前通过了关于修改《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办法》的决定,今后中央大街步行街区遛狗将被禁止。

  主持人:除了禁止遛狗,管理办法还做出了哪些改进?对于这次管理办法的修改市民反应如何?

  记者:是这样的,修改后的《办法》包括禁止遛狗在内,共增加了六类禁止行为,分别是禁止在步行街内随地露宿,流浪乞讨等;禁止进行卜卦、算命等封建迷信活动;禁止随意散发印刷品广告;禁止非法揽客;禁止携带犬类等动物;以及禁止影响步行街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的其他行为。同时列出了处理办法,比如对于随意散发印刷品广告影响环境卫生的,将处以3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于以上说到的各种行为也都将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办法》进行相应的处罚。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对于这些规定,市民们还是比较支持的,因为在哈尔滨人眼里呢,中央大街就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名片,让这张名片更加靓丽、让来到这里的游客更好享受中央大街的艺术魅力也是每一名市民的希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