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展城市联盟成立 首届秘书处设于杭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会展城市联盟成立 首届秘书处设于杭州

2010年10月17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 夏毅)17日,记者从2010第三届中国城市会展高峰论坛获悉,中国会展城市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全国29个城市的代表在联盟倡议卷轴上庄重地盖上自己城市的签章。

  “中国会展城市联盟的建立必将促进、推动中国会展业的有序健康发展,从而引领中国会展业接轨国际。”中国贸促会特邀顾问、原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表示,会展业的发展会带动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会推动这座城市的市容、公共设施的发展,以及带动这座城市以及周边地区的旅游业的发展,并对城市居民的知识水平和精神风貌有所提升。

  他指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中国会展业的发展可谓意义巨大。“中国的会展业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会展城市间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该会展城市联盟标志着中国的会展业将步入一个新的纪元。”

  联盟倡议书指出,今后联盟将在会议中推动各会展城市会展业界交与跨区域合作,积极面对行业内的有序竞争,推动行业资源的有效流通和优化整合,加快自主创新,培育、发展有特色的经营模式及品牌,做到和而不同,加快与国外会展业的接轨步伐。

  此外,联盟还将开展会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定期举行交流会议,其中包括:开办定期沙龙活动,举行联盟例会,召开中国城市会展高峰论坛,经常举办城市巡回交流研讨会,每年年末召开年度总结大会和培训会等。

  据了解,联盟内还设立日常运行机构(秘书处)处理联盟的日常相关事务及活动,秘书处每五年由联盟城市轮值,首届设于浙江杭州。

  据介绍,中国会展联盟城市包括内蒙古呼和浩特、黑龙江哈尔滨、天津、重庆、山东潍坊、江苏南京、湖北武汉、山西太原、河南郑州、四川自贡、广西南宁、湖南长沙、山东青岛、甘肃天水,福建厦门、广东深圳、云南昆明、以及浙江的宁波、绍兴、杭州、德清、龙泉、义乌、湖州、上虞、南浔、诸暨、安吉、海宁。

  据悉,中国城市会展高峰论坛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论坛时逢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收官”阶段和第十二届西湖博览会开幕之际,将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世博会进行解读并吸收“营养”,探求“后世博”时期中国城市会展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