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已有200余村庄受淹 紧急转移群众10万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已有200余村庄受淹 紧急转移群众10万余人

2010年10月17日 19: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白天,海南省除西部地区外继续普降大到暴雨,海口、文昌、定安、琼海、万宁、澄迈、屯昌等市县城区不同程度出现积水内涝情况,已有200余个村庄受淹,受灾市县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万余人。

  在17日下午16时举行的汛情通气会上,海南省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孙伟介绍说,15日8时至17日13时,海南全岛平均降雨量为229.8毫米。持续强降雨已使海南200余个村庄受淹,海南省各级政府迄今已紧急转移安置受洪水围困和次生灾害威胁的10.13万群众。其中,海口市被洪水围困村庄103个,转移群众1.56万人,文昌市受洪水围困或病险水库威胁村庄44个,转移群众3.84万人,定安县受淹村庄41个,转移群众9114人。

  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王振兴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天的持续强降水,再加上国庆期间的强降水,海南省主要江河水均处于偏高水位,其中南渡江的水位已经在16日16时超过警戒水位,截至17日16时,南渡江定安水文站水位已超警戒水位0.6米,龙塘水文站已超警戒水位2米,目前,各站的水位仍在上涨,预计南渡江主洪峰将于18日2时至4时之间通过定安水文站,届时将超警戒水位1.7-1.9米;主洪峰将于18日8时到10时通过龙塘水文站,届时将超警戒水位2.6-2.8米.

  此外,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目前1100多座水库中,约有70%存在安全隐患,迄今全省已有29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有536座各类水库正在泄洪除险。

  孙伟介绍说,预计17日下午到夜间,海南强降雨仍将持续,主要影响地区为海南岛中部和东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中,澄迈、屯昌、定安、琼海、琼中、万宁、陵水等市县过程降水将达100-20毫米,海口、文昌、临高、儋州、保亭、白沙、五指山等市县过程降水将达50-10毫米,海南岛四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的风力将维持6级左右,并将出现8级阵风。(周正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