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署防御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部署防御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

2010年10月17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17日电(记者 关向东)17日15时,海南省三防办发出《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通知》。

  根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鲶鱼”于17日上午8时已加强为超强台风。11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2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风速65米每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9日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进入南海。

  鉴于第13号“鲶鱼”台风强度大,移动速度快,对海南省将造成严重影响,为此,国家防办已发出了《关于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鲶鱼”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为了贯彻落实国家防办《通知》精神,超前部署、科学防控,切实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的各项防御工作,省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市县:

  第一、要立即通知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必须提前做好回港避风,确保渔船渔民防风安全。

  第二、要切实加强值班,并有领导带班,确保防风防汛政令畅通。

  第三、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加强与气象部门研究分析,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信息,并根据防风工作需要及时部署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第四、要高度重视水库防洪安全。要继续执行水库24小时巡查制度,落实好防汛防风责任制和安全度汛措施,紧紧抓住当前十分有限的时间做好水库预泄洪工作,尽最大努力腾出库容纳汛,同时要抢抓机会,加紧对有险情的水库进行紧急处理,全面做好迎大汛的各项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