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加重海南灾情 已转移10万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轮强降雨加重海南灾情 已转移10万余人

2010年10月17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7日,海南省定安县再遭暴雨袭击。17日0时到17日16时,定安县下雨量已达136.7毫米。图为定城镇南渡江畔的高龙村田地也变泽国,进出高龙村唯一的大桥也被洪水吞没,从桥这边看过去,高龙村村民房屋“飘浮”在水面上,俨然一座水城。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中新社海口10月17日电(记者 关向东 付美斌)新一轮强降雨使海南灾情“雪上加霜”,海口、定安、琼海等市县农村受淹,海南第一长河流——南渡江多处水文点超警戒水位。海南省三防办17日下午通报说,已转移群众10万余人,未来防御重点在南渡江下游地区的定安县和省会海口。

  17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一行进入定安县境内采访,暴雨磅礴,一直到下午4时豪雨仍在“狂泄”。记者在定安县城定城镇南渡江畔的高龙村看到,农田一片汪洋,进出高龙村唯一的大桥被洪水吞没,高龙村的房屋“飘浮”在水面上,俨然一座水城。高龙村委会主任何祥春在电话中说,“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大家情绪稳定。”

  海南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7日0时到17时,定安县降雨量达140.2毫米,从10月14日0时到17日17时,定安县累计降雨量达373.3毫米,其中定安县龙河监测站达473毫米。定安县“三防”办副总指挥高燕飞17日下午告诉记者说,已转移群众9487人。

  据海南省三防办介绍,截至17日下午4时,南渡江下游的澄迈县金江水文站水位超警戒线0.76米,海口龙塘水文站水位超警戒水位2米。

  另据了解,目前,海南尚有29座水库超汛限蓄水,但水位较前均有所下降。16日泄洪的万泉河牛路岭水库水位已下降至汛限以下。海南省已组织对全省1127座水库拉网排查,严密监控汛情。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17日下午至夜间,海南岛中部和东部地区,强降雨天气仍然持续,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另外,超强台风“鲇鱼”将于18日夜间进入南海东部地区,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14级,海南省已提请南海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回港避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