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发银发温暖基金 贫困村老人月享百元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首发银发温暖基金 贫困村老人月享百元补贴

2010年10月17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7日电 (吴敏平 连少琴)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以广东贫困老人为重点关注对象的广东首批银发温暖基金开始正式发放。试点贫困村60岁以上的五保老人,将以年度为单位,获1200元的生活补助,即每月可享百元补贴。

  广东银发温暖工程活动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办,经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批准开展,并取得广东省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老龄委等工作部门和清远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在清远市贫困老人相对集中的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三排村为试点村率先开展。根据工作基础和条件成熟度,活动将会以地市为单位逐步先后推开。

  该活动按照“先危后缓、保证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一是面向贫困村60岁以上的五保老人,在民政部门为其提供“五保供养”的基础上,以年度为单位给予其生活补贴1200元(100元/月);二是面向贫困村65岁以上的低保户老人,在民政部门提供“低保补助”的基础上,通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其购买养老保险,使其终生受益。

  据介绍,首批发放的广东银发温暖基金主要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捐赠。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席、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对广东企业家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扶贫慈善是一项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的社会投资,能帮助企业赢得更高的认同,树立更好的形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