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部迎来新一轮降温 京城降温10℃再迎冷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方大部迎来新一轮降温 京城降温10℃再迎冷雨

2010年10月18日 04: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白天,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只有9℃,与前天19.2℃相比,骤降了10.2℃。北京市气象台称,北京春秋两季,容易出现前后两天温差跳跃特别大的天气。由于仅是最高气温发生变化,因此不属于寒潮天气。

  “天真冷啊。”昨天早晨,北京市西城区玉桃园小区居民王江海刚一出门就被“冻”回去了,他回家添加了衬裤和棉衣后,才再次外出。昨天白天,大街上的行人基本上都穿起了冬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昨天的气温没有升起来。”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段丽介绍,昨天早上8点,南郊观象台的气温最低,为7.9℃,到了昨天下午14时,气温达到了当天最高,却也只有9℃。与前天白天最高19.2℃相比,骤降了10.2℃。

  据了解,气温骤降的原因是昨天全天,北京和河北东南部一带受地面高压底部的偏东风影响,云层偏低,因此昨天一整天,阳光都照不进来,导致白天的温度升不上去。

  段丽说,前后两天的最高气温出现跳跃特别大的温差,这种情况在北京的春秋两季很常见。因为这两个季节,阳光强弱直接决定气温高低,如果阳光灿烂,气温就很高;没有阳光,气温就很低。这种情况在夏冬两个季节相对好一点。 (记者林文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