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跨区机动演习部队万人千车千里奔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军区跨区机动演习部队万人千车千里奔袭

2010年10月18日 07:5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北雄师千里奔袭,万人千车闯关夺隘。经过4天3夜的昼夜机动,北京军区参加“使命行动-2010”集团军跨区机动演习的部队16日上午抵达演习集结地域。

  据演习副总导演、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段端武介绍,参演部队机动经历了复杂战场环境,演练了临时改变行军路线、改变宿营地域、抗“敌”综合打击、防“敌”侦察监视、通过化学染毒地段、快速架桥等多个实战化课目,有效锤炼了部队全域机动作战能力。

  “前方道路遭‘敌’破坏!”正在快速行军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某机步旅,突然接到导调情况。面对复杂生疏地域,旅长张东发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迅速选定迂回路线,浩浩荡荡的钢铁长龙调转方向,继续在草原上驰骋。“敌情”接踵而至:前方发现多股“敌”袭扰分队,该旅侦察分队立即实施驱歼行动。

  “轰……”数十米高的水柱冲天而起,迂回道路前方一座桥梁突遭“敌”破坏中断。该旅道桥分队迅速勘察河流数据,标定架桥轴线,铺设防淤器材,桥面缓缓向对岸延伸,“天堑”变通途。据了解,该新型架桥装备列装部队仅3个月,经过实战检验已初步形成保障力。

  演练全程“敌”情不断,危机四伏。车队正在快速过桥,多架“敌机”骤然临空,严阵以待的防空分队闪电出击,几枚单兵防空导弹齐射目标。这时,前方侦察分队传回情报:发现“化学染毒区!”防化分队和医疗分队闻令而动,洗消、救治,化险为夷。

  全程鏖战,实战砺兵。每一场演练都综合多个实战课目,每一道指令都可能遭遇电磁干扰,每一次“敌情”都考验指挥员的运筹谋略。复杂生疏地域、恶劣天候和接连不断的难局、险局,让部队全程面临实战化考验,锤炼和提升了部队在复杂战场环境下快速机动能力。 记者邹维荣、夏洪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