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官员称审批把关过程诱惑大 一不小心就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贿官员称审批把关过程诱惑大 一不小心就犯罪

2010年10月18日 08:4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审批人员要严格把关,还要抵制各种诱惑,一不小心就犯罪,这活不好干”。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陈海峰,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浙江中海医药有限公司加快审批,一审被认定收受130万好处费,被判刑11年。陈海峰说,他是技术人员,只是负责为各类药物的注册申请提供技术支持,进行安全性可靠性的评价。但审批过程中,诱惑很大。

  点评:高尚的品质与良好的个人素养对一个社会的健康发展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法律不完善、制度不健全,寄希望于人们的道德自律是很危险的。邓小平同志说过:“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 只有法律和制度最可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