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领导带班下井,职工有“五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领导带班下井,职工有“五盼”

2010年10月18日 09:05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月7日起,国家安监总局制定的《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正式施行。对领导带班下井以法规的形式做出明确规定,不仅对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矿工生命安全会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对转变领导工作作风,凝聚人心也会起到积极作用。对法规能否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职工有“五盼”。

  一盼领导下井是真身不是“替身”。矿领导带班下井政策刚一出台,就相继出现了个别煤矿突击提拔厂长助理、副矿长替领导下井的事件,有的企业领导甚至在考勤上弄虚作假,不免让职工忧心忡忡,担心制度被架空。

  二盼领导身心皆下。在70年代,煤矿班班都有领导在井下,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了职工孤军奋战。近几年来矿难频发,领导脱离职工、心不在一线不能不算是一个原因。

  三盼下井领导是内行不是外行。让矿领导下井带班,不是陪死,而是共生。当煤矿发现险情时,带班领导在采取立即停产、排除隐患、组织撤人等紧急处置措施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做好这一切的前提,是下井带班的领导是懂生产、懂安全、会管理的内行。

  四盼领导变“看”为“干”。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如果领导下基层指手画脚,光看不干,则难以被职工所接受。只有领导冲在前,职工才会有干劲。

  五盼领导下基层别搞成“吓”基层。领导带班下井,靠前指挥但不要越权指挥、随便指挥,使职工疲于应付。领导下基层要实实在在地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职工的欢迎。(邢承木)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