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鲇鱼”将入南海 海南紧急转移1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超强台风“鲇鱼”将入南海 海南紧急转移10万人

2010年10月18日 10:5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省“三防”总指挥部两次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下一阶段防汛形势,要求各市县关注4个防汛重点,继续抓好当前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救灾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迅出席了今天下午的防汛会商会议,会议由省“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陈成主持,国家防办副主任束庆鹏参加了上午的会议。

  会议提出了下一步防汛工作要关注的4个重点。一是切实把水库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继续加大各项防范工作力度,全面巡查,绝不允许出现重大险情。二是要密切关注南渡江下游超警戒水位影响的情况,全力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三是务必警惕部分被浸泡房屋的安全隐患,绝不能让群众居住在危房里造成人员死亡。四是超强台风“鲇鱼”将进入南海,省“三防”办尽快督促各市县渔船回港避风。

  水库安全依然是下一步防汛的重点。目前,海南尚有29座水库超汛限水位,但水位较之前均有所下降。牛路岭水库经过数日连续泄洪,蓄水水位已经降至汛限以下。会议要求,排查全省水库的43个工作组继续坚守现场,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各市县抓紧整改。所有水库24小时巡查和领导带班制度不能中断,上轮强降雨中出现险情的水库要继续派专人盯守。

  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位偏高,南渡江澄迈金江以下河段先后超警戒水位。海口龙塘水文站已超警戒水位2米,而洪峰将在明天上午出现,届时水位还有可能上涨。因此,受灾严重的海口、定安、澄迈等南渡江中下游地区也是防汛工作的重点。会议要求,关键是要把人员转移工作落实,将需要转移的人员全部转移出去。对于上次强降雨中被泡被淹的民房,要加强对民房安全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加固措施。

  省“三防”办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天下午4时,全省已组织安全转移人员101233人,人员安置工作比较到位,没有产生不良影响。同时,全省已投入抢险队伍10万多人次,驻琼军警部队出动官兵万余人次。全省水库工程没有出现重大险情。(记者彭青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