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陆军联训:迈过异国联合反恐作战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泰陆军联训:迈过异国联合反恐作战障碍

2010年10月1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6日至20日,代号“突击—2010”的中泰陆军特种部队联合反恐训练在广西桂林举行。参加演练的,分别是被誉为“南国利剑”的广州军区某特种大队和被誉为“丛林猛虎”的泰国陆军特战三团派出的120名官兵。

  中新社桂林10月18日电 (欧阳开宇)在桂林进行的“突击——2010”中泰陆军反恐联训今天进入第13天。联训中方指导组胡宗平上校指出,通过反恐训练和技能交流,中泰双方能够进行联合指挥和共同实施战术动作,有利于协同反恐作战的有效展开。

  曾有反恐专家指出,联合作战中行动协调难问题较为突出。在组织指挥的程序和方法上,各国武装力量有不同的习惯和思路,也存在沟通障碍,很难实施统一的计划组织和指挥控制。

  此番中泰两军特种部队从混编同训开始,把双方的连队打乱建制进行重新编组,由双方各一半队员分别组成A、B两连。A连由中方任指挥员,B连由泰方任指挥员。特种队员们在混编同训期间所有的生活和训练都按照这样的编制进行。

  中泰特战队员在互相切磋反恐技能的过程中,熟悉两国军队的战术思想、行动要领,并交换使用两军手枪、步枪、机枪等武器。

  胡宗平上校说,两国特战队员的各自特点在混编同训中展示出来,取长补短,有利于熟悉彼此,增加联合作战时的默契程度。中方队员的攀登、射击等基本技能和超强的耐力表现较为突出,训练中,泰方官兵时常为之惊叹。

  “他们(泰方特战队员)向目标区域活动以及对‘恐怖分子’实施击杀的过程中,眼里除了需控制的目标之外,还会随时随地利用掩体,加强对自己的保护,每一个动作都不会把自己置于危险境地。”胡宗平说。

  综合演练中,两国的特种部队指挥员围绕演练构想应对重大问题,由两军组成的联合指挥所根据敌情、地形、各参战力量的任务和行动特点等情况周密组织协同动作。共同商讨作战目的、行动部署、基本战法、行动发起时机、主要打击目标等,进行统一筹划、部署。

  在休整时间,中泰双方特战队员还通过拔河、足球比赛等形式促进沟通。联谊会上,双方表演各自拿手的节目,在舞台上毫无怯意,展示了拉丁舞、魔术、泰拳、小品等才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