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面清查涉矿场所 紧急避险系统必须完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省全面清查涉矿场所 紧急避险系统必须完善

2010年10月18日 14:24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省安监局了解到,目前,贵州省已经开始对全省涉矿场所进行全面清查,要求矿井建设与生产必须完善紧急避险系统。

  日前,因矿难被困在地下700米时间长达69天的33名智利矿工全部获救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在地下深处能保全生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事故发生后矿工们及时躲进了矿井下的避险所。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有1800多个煤矿,但其中只有少数大中型煤矿建有避难设施,而且由于种种原因,这些避难设施还存在建设标准偏低,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按照今年(2010年)7月19日,国务院下发的《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煤矿、非煤矿山要制定和实施生产技术装备标准,安装监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压风自救、供水施救和通信联络等系统技术装备,并要求在3年之内完成。逾期未安装的,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因此,我省要求各个矿井在建设过程中,必须配备避难设施。以防发生事故后,能够保障被困人员的应急生存和矿井内外的信息畅通。(记者杨秋芬 胡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