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来最强台风“鲇鱼”将严重影响华南沿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近20年来最强台风“鲇鱼”将严重影响华南沿海

2010年10月18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阮煜琳)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18日中午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后,正逐渐向中国华南沿海靠近。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鲇鱼”为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并将给中国华南沿海带来剧烈的风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18日13时发布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8日12时25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吕宋岛北部,将于1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目前“鲇鱼”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以上。根据卫星监测显示,“鲇鱼”的形状十分完整,并且台风眼很明显。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说,“鲇鱼”为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的台风。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8日08时至19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及南海中部偏东海域的风力将由7~10级逐渐加大到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4~17级或17级以上。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可达10~12级;台湾东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随着超强台风“鲇鱼”步步逼近,中国华南沿海将受到严重影响,出现剧烈的风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沿海地区相关部门需严阵以待,及时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