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东疆地区启动煤炭基地地下水勘察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东疆地区启动煤炭基地地下水勘察活动

2010年10月18日 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从根本上破除“缺水论”的思想束缚,完全实现科学开发利用和优化配置水资源,由国土资源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立项,新疆东疆地区煤炭基地地下水勘查工作队,目前正在哈密地区重点区域展开调查活动。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范围内实施的规模最大的地下水勘查活动,项目总投资1亿1000万元,生态环境和地质调查面积6万6000平方公里。由新疆地矿局第一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和第二水文工程地质大队组织实施。

  东疆地区煤炭基地地下水勘查项目负责人向永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新疆358的一个子项目,358项目确定了6个大的项目,其中东疆地区煤炭资源勘查是首要任务,地下水勘查是为了配合这项工作来做的。

  358项目,是国土资源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实施的新疆公益性地质调查和重要矿产勘查项目。项目启动于2008年,设想“3年有眉目,5年获得可喜成果,8年带动当地经济跨越式发展”,吐哈盆地煤炭资源勘探是358项目的重要任务。东疆地区煤炭基地地下水勘查活动,目的在于查明东疆地下水文地质条件,重新评价地下水资源及开发利用潜力,并结合哈密煤炭基地建设和当地经济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提出水资源开发利用优化配置方案。

  东疆地区煤炭基地地下水勘查项目负责人向永说:在哈密盆地的南部有三个煤田预查区,西部的沙尔湖,中南部的大南湖,还有东南部的野马泉三个煤田预查区,我们这项工作就是围绕这三个预查区的地下水找水,为他们以后矿区的规划选址服务。

  据介绍,东疆地区煤炭基地地下水勘查项目前期制图、规划编制等工作已经结束。从现在到年底,将在哈密地区1万6000平方公里的重点区域展开实地调查。(孙涛 蒋湘莉 田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