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欧铁路国内段18日试运行 11月全程试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渝新欧铁路国内段18日试运行 11月全程试运行

2010年10月18日 17: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渝新欧国际铁路五定班列国内段今天(18日)正式投入试运行。今后,“重庆制造”的产品可由重庆西站出发,途经达州、安康、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后,直达新疆阿拉山口边境。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将在11月进行全程试运。届时,重庆产品运至德国只需要花费约13天时间,较原运行最多所需的39天节省了近2∕3的时间。

  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全程总长11179公里,东启重庆,经达州、安康、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向西过北疆铁路到达阿拉山口边境,进入哈萨克斯坦,再转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

  本次投入试运行的,仅为重庆至阿拉山口边境的国内段。此段线路全长3812公里,采用直运方式,途中不停靠站点。较原有的快运服务相比,此段列车的运行速度将提高1倍,而运行时间也将相应缩短一半,仅需96小时46分。

  据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郭坚介绍,目前,此线路的试运行车次为和谐HXD1C0009,包括40车皮,总载重量为2800吨。试运行初期的发车时间为每周一班,之后将根据具体货运量作出相应调整。

  目前,重庆正着手打造亚洲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届时,大批IT类产品将源源不断地流往欧洲市场,如何保证物流运输通畅便显得至关重要。

  (记者刘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