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土耳其拟在新闻领域建立交流与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和土耳其拟在新闻领域建立交流与合作机制

2010年10月1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仲伟与土耳其总理府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卡拉卡亚18日签署关于加强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书。李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安卡拉10月18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土耳其总理府新闻出版总署当地时间18日在安卡拉签订合作意向书,拟在新闻领域建立交流与合作机制。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仲伟与土耳其总理府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卡拉卡亚18日举行会谈,并签署关于加强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书,以推进双方关系友好发展,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信任。

  据悉,中土双方拟建立交流与合作机制,实现代表团互访,推动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两国媒体更多报道对方政治、经济、文化新闻和其他事件,探索建立两国媒体新闻信息交流渠道,逐步形成新闻信息交流运作机制。

  在签字仪式上,卡拉卡亚对记者说,当前中土关系非常良好,希望通过交流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他同时表示,中土两国处于欧亚大陆的两端,希望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也能促进其他领域的合作,进而促进中土关系。

  王仲伟说,中土关系的发展需要两国舆论更加有力地支持与配合,需要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他对现场的中土记者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将通过种种渠道为土耳其记者提供服务,也将推动中国记者更多地报道土耳其、了解土耳其、喜欢土耳其。

  正在访土的王仲伟17日晚在安卡拉出席了“感动中国·土耳其行”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幕式。 “感知中国?土耳其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土耳其外交部、土耳其文化旅游部等部门联合举办,为期一个多月的系列活动包括民族歌舞、政治经贸论坛、作家交流、中国电影周、中国电视周等文化项目,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让土耳其人民“走近”中国、“感知”中国。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