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来袭 海上救助紧急撤离141名涉险渔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鲇鱼"来袭 海上救助紧急撤离141名涉险渔民

2010年10月18日 19: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15时30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从南海七连屿成功救助134名涉险渔民,并护送有7人在船的2艘渔船紧急撤离。

  18日11时35分,值守西沙永兴岛的“南海救111”轮接到西沙工委求救报告,称超强风力来临,有百余名在七连屿作业的琼海渔民身处险境,请求救助船出动前往救援,紧急撤回遇险渔民。

  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派遣“南海救111”轮立即起锚赶赴七连屿。13时10分,救助船抵达现场,受超强台风“鲇鱼”影响,现场东风7级,浪高3至4米,并在不断加强。由于七连屿附近海水深度较浅,大型救助船受吃水深度限制,不能靠岸直接接救遇险渔民,只能泊在岛外海中,救援人员遂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新的救助方案。

  当天下午,救援人员利用渔民自有的2艘渔船,先后8趟往返救助船和七连屿,共接救134名渔民登上救助船,其中包括10名妇女。与此同时,护送有7名渔民在船的2艘渔船,撤回永兴岛。16时30分,2艘渔船及141名渔民安全撤至永兴岛部队码头,由边防派出所妥善安置,紧急撤离行动圆满结束。 (记者王攀)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