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禹矿遇难者增至32人 全力搜寻其余5名矿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平禹矿遇难者增至32人 全力搜寻其余5名矿工

2010年10月18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救援车辆进入发生矿难的平禹四矿。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禹州10月18日电 (记者 李志全)从河南平禹四矿矿难抢险指挥部传来消息,截至18日16时,救援人员已发现32名遇难矿工的遗体,他们正在全力搜寻其余5名生死不明的矿工。

  从17日下午开始,一股冷空气侵袭这里。在位于河南禹州梁北镇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大门口,在此等待的一些村民和矿工家属中不少人穿上了毛衣和外套,襁褓中的幼儿甚至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比这更“冷”的是,不断从井下和抢险指挥部传来的消息。

  16日事故发生当天,尽管有20人(下午增至21人)不幸遇难,但17名被困者足以牵动所有人的心。特别是一些矿工家属,他们坚信老天会眷顾这些为家庭、为生活奔波的人。

  与此同时,由政府和中平能化集团组织的救援队伍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搜救工作。一些救险队员甚至超负荷工作,就是为了早一点找到被困的工友。但至17日,噩耗再次传来,抢险救援指挥部证实已有26人遇难,且其余11人生还希望渺茫。至18日16时,救援人员已发现32名遇难矿工的遗体,他们正在全力搜寻其余5名生死不明的矿工。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瓦斯涌出大约18万立方米,突出煤量大约2500吨。其间,抢险救援指挥部进一步调整、完善了救援方案,集中全力清理巷道中的煤尘,搜救矿工,恢复井下供电、运转系统,善后同步展开。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井下5名生死不明矿工的身份信息已经确认。

  事故抢险救援指挥小组表示,整个事故的救援及清理工作有望在20日之前结束。不少参与抢险救援的矿工表示,不到最后关头绝不能放弃。

  10月16日6时03分,位于河南禹州、隶属中平能化集团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综采接续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276人,升井239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