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反贪硕士”:反贪是事业不是技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对话“反贪硕士”:反贪是事业不是技术

2010年10月19日 08:10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话人

  “反贪硕士班”班长 张一 (导师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副局长徐进辉)

  “反贪硕士班”学生 吕凡 (导师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副局长马海滨)

  《法制日报》记者  杜晓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

  张一:因为从本科起就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我觉得这个班在专业上比较务实,也更适合我。

  吕凡:算是想把个人理想和兴趣结合吧。我在理想上觉得君子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个专业很有社会意义,以后做起来,也会感到很有个人价值。

  记者: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张一: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肯定是想做这件事,我会努力训练必备的技能,如果有幸能进入这个系统的话,我相信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成为专业化的人才。

  吕凡: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习的基础上去实践,以后去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在日后进入检察系统的考试上的优势是,我们的学习过程中很有目标性,而且,从技能上来说,我们有校方和检方老师的授课,肯定在技术上会比较过关,同时可以克服学术学生实践能力不足的缺陷,也可以适当增强实战队伍的理论水平。

  记者:怎样看待这个专业的意义?

  张一:我们并没有觉得自己处在多么重要的地位,只是作为一个专业方向,能够对这项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上有一些提高和帮助。

  吕凡:反贪是一项事业,不是一项技术。这种方式,也是为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将这项事业做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