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首批34户农牧民群众迁新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灾区首批34户农牧民群众迁新居

2010年10月19日 10:48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在玉树地震后的第187天,玉树县结古镇禅古村、仲达乡电达村孜格社、安冲乡拉则村英群社的34户农牧民群众高高兴兴搬进了大气、漂亮的新居。这是玉树地震后首批搬进新居的农牧民群众,标志着玉树灾后住房建设步入一个新的里程。

  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副省长张建民出席了禅古村灾后重建新居入住仪式,向第一户入住新居的禅古村老支书阿才表示祝贺,并给他送上了慰问品。

  入住新居的群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老支书阿才说:“想都没有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就住进了这么好的新房,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援建的施工人员,感谢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与关怀。”

  禅古村是玉树地震的重灾区之一,也是玉树灾后重建首批两个示范村之一,今年5月4日开工建设。在承建方成都市大邑一建工程公司和四川安泰建设有限公司职工的努力下,仅用167天就完成了全村206户建设任务。当日,玉树县北部重灾区的仲达乡电达村孜格社16户、安冲乡拉则村英群社10户农牧民也搬入由中国铁建、中国建筑援建的新居。

  省政府办公厅、玉树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及玉树县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禅古村举行的新居入住仪式。(作者:寒漠 荷雪)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